Friday, April 4, 2008

(4)後來
樂符一直在飄揚,與小芝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也一直在腦海裡不斷的浮現. 我們的相識,握手,擁抱.一幕一幕的,我覺得,小芝就好像坐在我的身旁,在唱著歌,訴說著她的離開,她<飛的理由>. 想起了很多的第一次……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握她的手的時候,她提出的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我唱出<第一次>來紀念這個第一次… 盡管我到現在才覺得歌詞好像有些問題… 所以我也跟著長處了<第一次>.不同的是,那個時候的我,興奮得像個考到100分的孩子:而今的我,卻是垂頭喪氣的. 我想我還是逃不出這個封閉的關口,很多很多的從前還是一直不斷的湧現… 唱完了.我總算唱完了,我真的覺得舒暢了不少.忽地,看到那個女孩在台下坐著,我覺得有點很不好意思,畢竟今天的我不該上來. ‘真不好意思,讓妳等了這麼久,剛幫妳收了幾張歌單.加油哦!好好的唱,妳的歌聲很好聽.’ 胡亂說完,我就趕快走開了,真是糗弊了. 在吧台邊坐了下來,要了一杯冷啤酒,想給自己冷靜一下. “喂,你還想要休息到什麼時候啊?” 沒想到會是平叔親自端酒給我,哈哈哈哈,效果還蠻好笑的. ‘快好了,再多兩天吧.我剛不是也客串了兩首嗎?’ ‘那女孩叫什麼名字啊?唱得挺好嘛.’ “她叫小帆,是X 大音樂系的新生,上星期陳老師帶她來試唱過,真的很棒.待會介紹你們認識,日後也好合作.” ‘嗯,改次吧,我還要回去趕作業,反正還有機會.就這樣啦,掰.’ 一口飲盡,放下一些錢,我就走了. 耳邊是小帆的歌聲… [在這相似的深夜裡,你是否一樣,也在追悔感傷,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麼倔強,現在也不那麼遺憾…] 我真的待不下去了…… BY 阿恆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