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(1)我喜歡
今晚,是我第一次在這間民歌餐廳駐唱. 慣例性的像其他駐唱歌手一樣,先唱一兩首歌以把餐廳的氣氛搞熱起來. 今晚餐廳顯得冷清清地,顧客寥寥可數,可能還早吧,我想. 坐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樣子看來很憂鬱的女生,一個人喝著咖啡. 在我唱完<膽小鬼>後,她慢慢交上了今晚第一張點唱卡.她交給我時,嘴角只微微一彎,輕輕的說了句”謝謝”. 卡上寫著所要點的歌是梁靜茹的<我喜歡>,那麼憂鬱的她點了首那麼甜蜜的歌,我有點驚訝.她在收聽者一欄上寫著 ‘ 曾經的他 ’ ,寄語是 ‘ 謝謝你 ’.我想,那個’他’ 應該就是分手了的男友吧. 可是當我要開口唱時,她卻付了賬,低著頭慢慢的走出餐廳門口…真奇怪!可是我還是決定要把這首歌唱完. 就在歌曲的過門時,我向門口望了一下,卻讓我看見了一個男生,一動也不動的站著,他專注的表情顯然是在看著我唱歌.若有所思,和剛才的女生一樣,很憂鬱的.他又選了在我面前的位子坐了下來,眼睛還是看著我,他認識我嗎?我想不是. 他交上了今晚第二張點唱卡,<分手快樂>,又是梁靜茹的歌曲,可是跟之前那女生所點的,感覺完全不同,所以當我接過那張卡時,我愣了一下,那男生似乎看得出我的表情,我只好尷尬的向他笑了笑.他把這首歌點給自己,我想他剛分手了吧. BY 小帆 ..

No comments: